close

20190320_IMG_4386

這個驗孕棒,我至今還留著,希望未來可以告訴寶寶這個禮物

為什麼會有兩個驗孕棒,待我娓娓道來

 

去年10月該來的月經沒來的第一個禮拜

洗澡洗頭莫名掉髮很多

莫名頭暈以為是上個月結束四物喝得不夠

指甲剪了兩三個禮拜長不出來

腰痠痠的像月經來前,但一夜趴睡就好眠

回到家就想睡覺,讓老蘇有點摸不著頭緒但又不捨苛責

 

想說咦?難得慢了一個禮拜

自從決定準備懷孕,調理生理時鐘,也讓月經算是很規律了

所以這次慢了,就想說來驗驗看吧

 

之前有跟有接觸醫療產品的朋友買排卵紙、基礎體溫溫度計和驗孕棒

看過很多影片,都是女人先去廁所驗孕,然後再告訴先生有沒有

所以當時老蘇說要跟我一起進廁所看時,我拒絕了

我一個人驗完之後,看著慢慢浮出的一條線

說不上來的失望,更多的是疑惑和緊張

生怕是自己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再次檢查確定只有一條線,默默地走回房間

把驗孕棒丟在床頭邊的椅子上,一個勁的趴在床上拿起手機開始東查西查的

好像找出原因可以比較釋懷那種失落的感覺

 

老蘇當時也在忙,所以也沒有馬上理會我丟在椅子上的驗孕棒

過了一會,他才拿出來看(我把驗孕棒裝回包裝袋)

老蘇:欸兩條耶!!

我:(驚) 真的假的?!!! 我剛剛看是一條阿

老蘇:(抽出驗孕棒)

我:真的!!!!我剛剛看真的只有一條,怎麼變兩條!!!

 

老蘇沒有很激動,但覺得我很有趣

因為老蘇看我的反應很準,我有時候要騙他騙不過

他看到我進房的表情,就知道我驗出來是一條線

於是他幽幽的說,我覺得95%是一條線

但其實他的內心還是覺得是兩條線的,只是結果沒有這麼快出來

果然電視上演的是真的,激動的永遠是麻麻,不是拔拔哈哈哈

那種拔拔很激動的應該八成都是假的

 

於是我和老蘇開始回想這幾個禮拜我們做了什麼

9/21 公司有活動,我忙進忙出還用跑的

9/22 我爸媽和我弟,來這邊跟公婆小姑一起頂樓烤肉

9/29 公司又有活動去幫忙,那天我還像大力士一樣搬東西

10/6 老蘇和我去蘆洲堤防參加路跑,不過我們都用走的

10/7 我們還去追星-電影明星周潤發

10/10 我們倆還一大早去台北市政府想排嗡嗡包結果撲空

...

好在這段時間肚子那隻都在我的肚子好好的

這也解釋了一切,

為什麼肚子會痛像月經要來>因為要住在肚子裡,肚子撐大會痛

為什麼會頭暈很累想睡覺>因為血液都集中在肚子準備寶寶房間哦

為什麼胸部脹痛>因為以後要哺乳阿

 

10/14 我們自己驗了一次之後

10/15 我又買了另外一個牌子驗了,確定真的是兩條線

只是這次驗的,很快就兩條線,大概是肚子迫不及待想讓我知道吧

晚上,我跟老蘇趕快收拾一下床底下的東西

聽說有了baby之後就不能再動房間的東西,例如睡覺的床,怕會把寶寶嚇跑

 

10/17 我們去了之前常看的婦產科檢查

老蘇之前還說,覺得應該是兩個baby,但我們去找醫生照超音波只看到一個

不過,不論是一個還是兩個,我們覺得都好

希望這10個月都要乖乖健康平安的待在我的肚子裡

期待與你出來的那一天

 

接下來,我會分次分享懷孕的症狀、產檢的狀況和寶寶可愛的超音波照片

寶寶名字想好了嗎?

原本是想要叫熊寶,但覺得饒舌不好叫

後來取用老蘇說的,豬年才出生,豬是Pig,小豬叫Piggy,那就叫Piggy吧,反正也分不出性別

於是,Hi Piggy, 6月見囉

 

arrow
arrow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