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13

尋寶任務解完後,身心俱疲的我們,打算去貓空喝茶放空...

是說我們也真的頗久沒來這邊了

之前過來是去附近的深坑阿或是三峽之類的

木柵這邊,除了指南宮一直被耳提面命的不能去

其他的,動物園也很少逛,感覺就是個小朋友會去的地方

當然另外一方面是想說,是不是只要少去動物園,動物園就不會再經營,然後動物就能獲的救贖?

當然這只是幻想,如果沒有動物園,老實說現在的環境哪邊能認識這麼多動植物對吧

再來就是貓空,嗯... 貓空纜車那時剛完成後確實有來大排長龍體驗幾次,聽說現在依舊很多人

抵達貓空站後我們都是原路折返,再坐回去,也不會特別去泡茶什麼的

泡茶以前只喝坪林的茶,其他地區的茶覺得不合口味,而且覺得貓空泡茶應該超貴

剛好這次人數頗多,一起share餐點應該還可,順便也體驗看看

 

IMG_3907

這次去的是四哥的店二店,一店在路邊,地勢較高,人也較多

二店需要往下走,比一店稍低,但依舊可以看到美景,人其實也不少

許多位置都已被訂位,我們入內大約6點初,還不到吃晚餐時間,還算快就入座了

 

IMG_3908

其實我還蠻想坐戶外搖滾區XD

有風而且搭配美景,天哪好享受

不過室內區也很好,有涼涼的冷氣

 

IMG_3912

越晚越多人來,看來生意很不錯

這間是朋友推薦的,之前有來吃過,所以推薦我們來

 

他的餐點分單點和合菜,合菜有分很多金額,也有寫大約是幾人的份量,所以算很貼心

只是我顧拍美景,菜單瞄兩眼我就跑掉了,沒拍,需要的可能再查看看

這次我們點的是$3,000的合菜,大約是7-8人份

有些是三選一或四選一之類的,有的是固定菜色

我們交給主揪人點餐,推薦人還在搭貓纜趕來的途中

讓大家看一下這還是6點多 太陽還沒下山的美景

這個不說是晚上6點,還真以為像白天的景色

 

因為有點無聊,所以拍了縮時

縮時拍得不夠久XD但可以看到中間的纜車速度超快哈哈,如果真的這麼快應該嚇壞一堆人

 

來這就是要喝茶,來這邊如果要喝功夫茶,也就是茶几茶盤茶壺等等提供給你

自己閒情逸致泡茶聊天賞美景,一壺都要$400起跳

如果是店家幫你泡好的,一壺$200起跳

不過如果是在這裡用餐,這邊免費無限供應茶品

只是需要自己拿著他們店家的茶壺自行續壺XD

 

IMG_3910

茶是無糖,漂亮的香檳色,喝完有回甘微甜的感覺

有點像喝蜜香紅茶之類的,是甜甜的回甘還不錯,

很合老伴,他不喜歡苦澀的茶飲,但我還是喜歡普通的高山茶或是烏龍茶

 

沒多久之後,推薦人終於到囉,然後餐點也紛紛上桌

IMG_3914

▲ 這個是茶油麵線和放山白斬雞

基本上他每道菜大都跟茶有關,茶油麵線必點!!

麵線8人分有點少,一人只有一小搓,有酒味,老伴硬著頭皮吃完他

但雞肉還頗多,油油嫩嫩好吃好吃,大概也真的是餓壞了

整個很像韓綜節目RM(Running Man)結束後狂吃食物一樣

 

IMG_3915

▲ 前面兩道是招牌桂竹筍和炸豆腐

桂竹筍好吃,但也夠油,竹筍不夠油容易刮胃口感也不好,也是必點菜色

炸豆腐則是下面擺的是傳統喜宴炸湯圓下方的脆脆餅乾

因為太懷念這個了,所以我也吃了幾片

 

IMG_3916

▲ 接著送來的是右邊是烏龍茶煎蛋,推薦人男友很貼心地幫我們切片,分給每一個人

左邊那個有點莫名,因為主揪人沒印象有點這個

他是地瓜和肉塊(我們猜測是排骨)然後用蜜汁下去烹調的

第一次這樣吃地瓜本人,大概是因為外面的蜜汁,我覺得好吃,嘴饞吃了兩三塊

至於排骨肉偏硬,一直到結束,我們還是對這道菜感到困惑

後來結帳時才知道他是蜜茶排骨

 

中間還有抹茶糖醋鱸魚和炒地瓜葉

只是我沒有拍到照片,想說大家都夾過的畫面不太美觀

鱸魚先做油炸,之後再做糖醋,好吃但魚刺多,許多人都敬謝不敏

至於地瓜葉倒是普通,也是偏油

 

湯品是鐵觀音茶雞,很特別,但聽說來這必點這道湯品

IMG_3917

▲ 裡面一樣有雞肉,我對湯頭比較有興趣

主揪人老弟說口味很特別,就是茶變成鹹的

本以為可能是雷,但我一喝,真的頗妙

他就是雞湯,但是餘味有鐵觀音茶香,但一樣偏油

可是這還蠻對我的胃的,所以我又喝了兩三碗

 

甜點是茉莉花茶凍,吃飽了有點肚皮撐眼皮,也就沒拍照哈

茶凍有濃厚的茉莉花茶味,但偏澀,老伴不喜歡只好快速大口嗑完

 

後來核對餐點數發現,茶油炒飯未上,卻被畫掉

經反映後,店家幫我們取消該餐點金額,另外送我們兩盒茶包

 

上菜途中,外面的景色也隨著時間跟著變化,

如果可以真想用縮時錄影全程,只是手機一整天下來需要充電只好作罷

下山的時候可以看到這樣橘紅色

IMG_3911

 

 

 

我也隨手錄了縮影

 

等全部天黑後,就變成了夜景

IMG_3918

這邊也能看到101,這也難怪會有人來這邊跨年

也許有點遠,但離開喧囂的城市,

在這裡看著煙火夜景度過最後一天和新的一年的第一天也是個超棒選擇

突然也想來這邊跨年一次

 

 

店家資訊 

 四哥的店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1號

低消每人$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